國際

美國聯邦航空局禁止本國民航客機進入兩伊空域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1-08 13:0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7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聯邦航空局7日通知本國航空公司客機不得進入伊拉克、伊朗空域及波斯灣、阿曼灣水域上空飛行。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美國東部時間7日傍晚)向伊拉克境內駐有美軍的兩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以報復美軍打死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

美國聯邦航空局在相關通知中說,聯邦航空局將密切關注中東事態,繼續與國家安全相關部門協作,並與美國各航空公司及國外民航部門分享資訊。

本月3日,美軍動用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上空實施空襲,炸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7日,伊朗議會通過緊急動議,將美國軍隊和五角大樓列為恐怖組織。

在向伊拉克境內美軍目標發動導彈襲擊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警告,如果美方"還手","任何發起對伊朗攻勢的地點將成為伊朗的打擊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