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黎巴嫩司法部長說戈恩在黎巴嫩居住合法

新華社,貝魯特
2020-01-08 07:07

已收藏


新華社貝魯特1月7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司法部長阿爾貝·塞爾汗7日說,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合法入境黎巴嫩,他居住在黎巴嫩是合法的。

塞爾汗當天對黎巴嫩媒體表示,黎方已收到國際刑警組織針對戈恩發出的"紅色通緝令",黎方將會據此採取必要舉措。但他同時強調,戈恩合法入境黎巴嫩,居住在黎巴嫩同樣合法。"戈恩是黎巴嫩公民,有權依照黎巴嫩法律受到相應對待。"

塞爾汗表示,黎方尚未收到日方針對戈恩妻子卡蘿勒發出的逮捕令。

另據黎巴嫩總統府消息,黎巴嫩總統蜜雪兒·奧恩7日與日本駐黎巴嫩大使舉行會談。日本駐黎大使在會談後表示,日本政府和民眾都高度關注戈恩案,希望黎方提供更多合作,以避免戈恩案給日黎友好關係帶來消極後果。

現年65歲的戈恩持有巴西、法國、黎巴嫩護照。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瞞報巨額個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資金用於私人支出等經濟問題,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認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後,法院同意戈恩保釋,但要求其不得離開日本。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開庭審理戈恩一案,但戈恩2019年年末離開日本抵達黎巴嫩。黎巴嫩與日本之間沒有引渡協議。

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7日以涉嫌作偽證為由取得對戈恩妻子卡蘿勒的逮捕令。日本媒體說日方未來可能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卡蘿勒發出國際通緝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