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發出對戈恩妻子卡蘿勒的逮捕令

新華社,東京
2020-01-07 22:5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7日以涉嫌作偽證為由取得對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妻子卡蘿勒的逮捕令,預計未來將通過員警廳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出國際通緝令。

此外,日本東京地方法院決定,沒收保釋期間逃亡到黎巴嫩的戈恩保釋保證金15億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這筆巨額保證金將被納入國庫。

戈恩現年65歲,黎巴嫩裔,出生于巴西,持有巴西、法國、黎巴嫩護照。戈恩涉嫌在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讓日產子公司中東日產向阿曼一家代理店支出總計約11.1億日元,其中約5.55億日元被匯入其本人在黎巴嫩實際擁有的投資公司帳戶。2018年11月,戈恩被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特別瀆職罪逮捕,後繳納10億日元保證金後獲得保釋。2019年4月戈恩再次被逮捕,同月繳納5億日元保證金後再度獲得保釋。

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表示,卡蘿勒在戈恩被逮捕後,曾按其指示與向其黎巴嫩投資公司匯款的人會面並進行多次郵件往來,但她在去年4月搜查階段證人問詢中卻表示毫不知情,涉嫌作偽證。

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戈恩和卡蘿勒身處黎巴嫩。國際刑警組織已應日方要求對戈恩發出"紅色通緝令"。由於日本和黎巴嫩之間並無罪犯引渡條約,實現引渡戈恩的可能性較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