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日產汽車公司社長將辭職

东京
2019-09-09 23:4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9月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產汽車公司9日說,該公司社長兼首席執行官(CEO)西川廣人將於本月16日辭職。

日產公司9日發佈新聞公報說,西川廣人近來表明了辭職意向,在當天召開的董事會會議上,董事會要求西川於16日辭去CEO一職,西川表示同意。屆時,首席運營官(COO)山內康裕將代行CEO職務。日產將於10月底之前確定下一任CEO。

就辭職的原因,西川表示,公司某種程度上已經走上業績恢復的軌道,想儘早把接力棒交給下一任。不過,自西川違規獲取報酬一事曝光後,公司內部出現了要求他辭職的聲音。

本月5日,西川承認,包括他在內的數名公司高管違反公司規定獲取巨額報酬。日本媒體披露,西川2013年違規行使股票增值權多獲取了約4700萬日元(約合44.3萬美元)報酬。

當天的董事會會議還彙報了針對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的內部調查報告。根據這份報告,戈恩等人的一系列不正當行為涉及金額規模超過350億日元。日產表示將就這些不正當行為採取法律措施,包括向戈恩和前公司高管葛列格·凱利要求損害賠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