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標普認為海灣地區不會爆發"直接全面軍事衝突"

新華社,迪拜
2020-01-07 10:12

已收藏


新華社迪拜1月6日電(記者蘇小坡)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標普)6日發佈一份關於大宗商品市場前景的報告說,伊朗軍方高級指揮官凱西姆·蘇萊曼尼遭美軍空襲身亡事件預計不會導致海灣地區爆發"直接、全面軍事衝突"。

標普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發佈的報告說:"到目前為止,我們依然相信(海灣)地區局勢惡化可控,因為一場直接軍事衝突將對整個地區造成經濟、社會和政治的劇烈動盪,這其中也包括美國和其海灣盟友。"

標普還表示,代理人衝突加劇的潛在可能性將進一步破壞對海灣地區的信心和投資。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說,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了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紮的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