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渤海灣北斗精密定位系統試運行 北斗產業發展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6-12-08 10:29

已收藏

7日從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獲悉,截至今年11月30日,由該中心組織實施的《渤海灣及煙大航路區域北斗精密定位服務系統建設工程》已基本完成10個北斗CORS基準站及1個海區資料處理服務中心的建設工作,目前已投入試運行,可實現該區域內的即時“釐米”級定位服務。

據新華社12月7日消息,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樹兵介紹說,為了提高精度,減小誤差,助力碼頭升降、航道疏浚、海上測繪、船舶靠泊、海底管道鋪設和海上鑽井平臺建設等海上精細作業,中心在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的統一部署下,開展了渤海灣及煙大航路區域北斗精密定位服務系統的建設工作。

“渤海灣及煙大航路區域北斗精密定位服務系統建設完全按照國家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建站標準,是國家北斗地基增強系統的一個部分,同時也是國家北斗地基增強系統的一個重要的示範應用方向。”李樹兵說。

據瞭解,沿海北斗地基增強系統於2015年啟動,擬在全國沿海建設約150個北斗CORS基準站,3個海區資料處理服務中心和1個全海區資料監測服務中心,整個專案預計2020年完成。該專案建設完成後,將實現中國沿海50公里範圍“釐米”級高精度定位導航服務。

李樹兵表示,下一步中心將開始實施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建設專案,完成渤海東北部、山東半島南部沿海16個北斗CORS基準站建設。“目前已經完成了基準站的選點測試、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設計等前期工作。”

2012年12月20日,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天津掛牌運轉,負責中國北海海區的航海保障服務,轄區範圍覆蓋山東、河北、遼寧、黑龍江、天津四省一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