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機構預測2020年德國機械製造業產值繼續下滑

法兰克福
2019-12-11 10:53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2月10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主席卡爾·馬丁·韋爾克10日在協會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作為德國支柱產業的機械製造業難以快速擺脫困境,2019年產值預計比上年減少2%,2020年預計進一步下滑2%。

據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統計,2019年前10個月,德國機械製造業實際產值同比減少1.8%,新增訂單同比減少9%。10月份產能利用率為83.9%,低於長期平均值86.2%。

韋爾克認為,造成德國機械製造業當前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經濟疲軟、全球貿易衝突加劇以及汽車業深度轉型。許多下游廠商對此感到不安,因而推遲或停止了投資計畫。

他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近年來中國企業對德國機械製造行業的持續投資不僅帶來資金,還促進當地企業發展壯大,並創造就業。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協會擁有超過3200家會員企業,是歐洲最大的機械製造行業協會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