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專家預計2019年德國將首次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

柏林
2019-12-10 10:4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2月9日電(毛競)據德國電視新聞頻道網站9日報導,專家預計2019年德國將首次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

德國汽車業權威專家馬蒂亞斯·施密特9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統計資料表明德國今年有望超越挪威成為歐洲最大電動汽車市場。大力推行環保政策的挪威多年來一直是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

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11月德國新上牌照電動汽車約為57500輛。而挪威官方資料顯示,同期挪威新上牌照電動汽車數量約為56900輛。

今年9月,德國聯邦政府出臺了"氣候保護計畫2030",希望到2030年德國溫室氣體排放比1990年減少55%。為實現這一目標,德國政府將陸續出臺一系列措施大力推動本國電動汽車產業發展。業內專家預計,鑒於德國政府已決定增加針對部分小型電動汽車的購車補貼,德國電動汽車市場迅猛增長的勢頭將持續到明年。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主席伯恩哈德·馬特斯日前說,德國汽車製造商正全力研發電動汽車,到2023年德國品牌電動汽車將達150多款,是現在的三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