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華為:有能力發展壯大自己的移動應用市場和生態系統

柏林
2019-12-06 10:32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2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華為公司德國終端業務部總經理田文浩5日在柏林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華為致力於與德國開發者一道,共建開放安全的應用市場,"華為有能力發展壯大自己的移動應用市場和生態系統"。

當天,華為公司在柏林舉辦其應用市場AppGallery開發者大會。田文浩介紹,AppGallery為眾多的移動應用開發者提供了又一選擇。目前華為在德國的開發者夥伴既有長期合作的當地大型企業機構,也有大量中小應用開發者。"我們已經聯繫了德國排名靠前的主要應用,鼓勵他們接入我們的應用市場。"

他說,AppGallery能預裝到所有華為手機,覆蓋中國等170多個國家和地區。華為手機等硬體搭載的領先技術,如5G、人工智慧、增強現實等,為開發者提供了大量全新的創新機會。此外,華為還能給這些應用開發者一系列技術、行銷和資金上的支持。

據田文浩介紹,華為應用市場2018年4月上線至今,在德國累計用戶數約500萬,每月活躍用戶數約250萬。"德國開發者有著出色的工程師精神,非常契合華為精益求精的企業文化。結果表明,不少德國消費者也願意使用或購買AppGallery上優質的應用產品。"

當天的大會共吸引上百名德國開發者參加。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手機應用也於同日在AppGallery正式上架。"我們的乘客可以借此方便值機和獲取航班即時資訊,"漢莎航空數位化地勤開發專案經理克勞迪婭·布特法斯告訴記者,"考慮到我們在中國的巨大市場和華為手機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我對這個應用項目的成功非常樂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