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助力尼日利亞建設非洲首所交通大學

阿布贾
2019-12-03 10:38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札12月2日電(記者郭駿)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土集團)承建的尼日利亞交通大學專案2日在尼北部卡齊納州道拉鎮舉行奠基儀式。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裡在儀式上表示,尼日利亞交通大學建成後將是非洲首所交通大學,有望為尼日利亞培養大量交通和鐵路工程領域的專業人才,填補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術缺口,為尼日利亞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期待中土集團按時高品質交付專案,造福尼日利亞人民,推動尼中關係持續發展。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說,中土集團支援尼日利亞交通大學項目建設,體現出強烈的企業社會責任意識。中國將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尼日利亞合作,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尼日利亞交通部長阿馬埃奇說,尼日利亞政府充分認識到教育對於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和後續運營維護的重要意義,期待尼日利亞未來將有能力自主建設並運營鐵路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

據中土集團尼日利亞公司總經理姜義高介紹,交通大學項目是中土集團當前承建的尼日利亞鐵路現代化專案的配套工程,將為尼日利亞建設西非鐵路交通運輸中心提供助力。中土集團將按時向尼日利亞交付高品質的大學校園,並在部分課程上與大學開展合作,幫助提升教學品質,並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