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非洲投資大會尋求推動基礎設施建設

约翰内斯堡
2019-11-12 10:12

已收藏

新華社約翰尼斯堡11月11日電(記者荊晶)由非洲開發銀行主辦的第二屆非洲投資大會11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會議旨在推動非洲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釋放經濟發展潛力。

南非總統西瑞爾·拉馬福薩在大會發言時表示,從整個非洲來看,經濟改革提振了投資者信心,拓寬了外界進入當地經濟的管道。但非洲當前還存在發展落後、基礎設施匱乏等情況,而基礎設施是經濟發展的主要驅動力之一,因此本次會議以吸引基礎設施投資為最主要關注點。

非洲開發銀行行長阿金武米·阿德西納說,會議期間,相關各方將討論59個投資專案,涉及能源、金融服務、住房、中小企業支援等領域。

本次會議為期三天,來自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600名代表參加。包括盧旺達總統保羅·卡加梅、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在內的多位非洲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將出席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