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加坡成立新機構支援亞洲基礎設施建設

新华丝路网
2018-10-24 14:10

已收藏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23日在第8屆亞洲新加坡基礎設施圓桌會議上宣佈,由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領導的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Infrastructure Asia)當天正式成立。

王瑞傑表示,該機構將成為連接基礎設施生態系統內不同行業、多邊開發銀行與公共部門的橋樑。

據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介紹,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還將作為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參與各方交換資訊、分享最佳實踐經驗的一站式平臺。該機構的目標是通過促進基礎設施建設支持亞洲的經濟與社會發展。

在圓桌會議上,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分別與世界銀行集團和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王瑞傑表示,從現在開始的未來的一年中,該機構將與世界銀行合作加強亞洲國家處理大型的、複雜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能力;同時將與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等夥伴合作,利用雙方的網路和專家資源,更好地瞭解並抓住亞洲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的機遇。

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總裁陳慶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該機構是一個公共服務機構,旨在促進駐紮在新加坡的企業和金融機構對亞洲基礎設施建設與融資的參與。在這個過程中,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可能會與中國企業合作,根據亞洲不同國家市場的需求,提供更適合當地的、優質的基礎設施建設方案。

他說,基礎設施建設從週期來看可以分為策劃、建設、運營等不同細分領域,新加坡具備的特定經驗在其中一些領域中能發揮更大的作用,因此可以配合中資企業一起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參與亞洲的基礎設施建設。同時,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也歡迎中資企業來新加坡,使用該機構的平臺接觸亞洲的基建項目,獲得更多的融資管道,或者對這些項目進行投資。

當天,新加坡律政部還出臺了一份新的新加坡基礎設施爭端管理協定,旨在降低參與大型基礎設施建設的各方因糾紛影響現金流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