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巴西伯南布哥州熱切期盼中國投資者

新华丝路网
2018-12-07 15:57

Already collect


當地時間6日上午,巴西商業領袖組織-中國區(LIDE CHINA)在聖保羅召開“伯南布哥州基礎設施項目”研討會,以吸引中資企業來該州投資基礎設施建設。伯南布哥州的政府及企業代表、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官員、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官員,以及在聖保羅的中資企業代表出席了研討會。

巴西商業領袖組織-中國區總裁若澤·馬塞洛·布拉加·納西門托(José Marcelo Braga Nascimento)在開幕式中致辭說,巴中雙邊關係有利於兩國人民,兩國在各領域都保持著密切合作,相信新政府的上臺能推動巴西及在巴中資企業走向新的里程碑。

伯南布哥州經濟發展廳廳長安東尼奧·馬里奧·德阿佈雷烏·平托(Ant nio Mário de Abreu Pinto)介紹了該州的經濟發展概況。他說,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的經濟以工業為主,主要出口汽車和石油,且經濟增長勢頭良好,非常歡迎中國來開發和投資。

安東尼奧·馬里奧還表示,伯南布哥州有很好的人力資源,很好的大學,其中伯南布哥孔子學院已有五年歷史了,能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人才。

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嚴宇清也從伯南布哥州的首府累西腓來到聖保羅,為該州的招商引資助威。她表示,當前是投資伯南布哥州的大好時機,該州是海上絲綢之路拉美延伸線的重要節點,擁有港口和工業園區,但基礎設施不完備,投資潛力巨大。

嚴宇清說,領館全力支持有實力有誠意的中資企業,帶來優質的人才、設備和技術,展示中國創造、中國速度和中國奇跡。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商務參贊何君說,中巴雙方的合作正在快馬加鞭,過去15年間,中國對巴西的投資達到540億美元,伯南布哥州目前占比較小,但正因如此也具有廣闊的投資前景。

在開幕環節結束後,來自伯南布哥州的代表介紹了該州的基礎設施項目。布拉加·納西門托和齊利奧律師事務所(Braga Nascimento e Zilio Advogados Associados)基礎設施部門的合夥人瑪麗亞·德卡斯楚·米謝林(Maria de Castro Michielin)說,巴西的基礎設施領域薄弱,缺乏投資,因此外國投資者非常重要。她還表示,從巴西全國來看,伯南布哥州的經濟增長最快,特別是旅遊業,就業增長也較強勁,且政府治理水準較高,因此適合投資。

隨後,蘇阿普(Suape)港務局局長卡洛斯·維拉爾(Carlos Vilar)談到,蘇阿普港區交通便利,不僅有鐵礦石碼頭,還有煉油廠、天然氣等專案,希望學習中國人的投資和管理本領,特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和港務方面。

中國貿促會駐巴西代表處代表助理齊玉山、伯南布哥州經濟發展局的投資經理卡蜜拉·洛佩斯(Camila Lopes)、該州水務公司Compesa負責人裡卡多·巴雷托(Ricardo Barreto),以及其他來自該州的政府代表也在研討會上發言。

伯南布哥州位於巴西東北部,人口近1000萬,是巴西人口第七多的州,其首府累西腓是巴西最重要的經濟城市之一。由於地處沿海,該州擁有累西腓和蘇阿普等港口,還有優質的海灘資源可以發展旅遊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