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韓、巴西帶動 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

中国财富网
2018-11-04 14:51

已收藏

全球基金資金流向跟蹤機構EPFR11月1日發佈的統計表明,中國股票型基金(投向中國股票的基金)10月25日至10月31日當周資金淨流入17億美元。EPFR分析指出,中國政府改善市場流動性、促進金融市場發展的政策頻出,市場情緒轉樂觀是資金流向中國股票基金的原因。具體配置上,資金顯示出湧向金融板塊的趨勢。中國股票型基金持股中的技術板塊權重達27月來的新低。

由於中國、韓國、巴西市場股票型基金良好的資金流向,當周新興市場整體呈現資金淨流入。

10月25日至31日,發達國家市場股票型基金繼續失血。這是過去四周來,發達國家市場股票型基金第三周呈現資金淨流出。2018年前十個月,歐洲股票型基金遭遇了600億美元的淨贖回,投向全球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則遭遇了2013年二季度以來最長時間的淨贖回。不過遍地哀嚎的同時,投向日本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卻是一抹亮色。日本市場股票型基金自10月第二周以來,已經吸金150億美元。與美聯儲與歐央行不同,日本的量化寬鬆正在全力開展。這解釋了資金為何青睞日本股票型基金。

債券型基金方面,10月是過去兩年半來全球債券基金失血最多的月份。截至10月最後一周,全球債券基金在過去13周中有12周顯示資金淨流出,而歐洲債券市場基金則延續了自2011年四季度以來的資金淨流出,美國債券市場基金延續了2015年四季度以來的資金淨流出。

EPFR是全球跟蹤體量最大的資金流向機構,截至目前其跟蹤的共同基金、對沖基金等資產機構管理規模合計達34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