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寫:彈片突然襲來--記受轟炸波及的敘利亞家庭

大马士革
2019-11-22 11:42

已收藏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1日電特寫:彈片突然襲來--記受轟炸波及的敘利亞家庭

新華社記者汪健 鄭一晗

20日淩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西部庫德薩亞地區一棟居民樓裡,孩子們睡熟了,30歲的埃亞德·穆薩維與妻子沿襲著睡前喝杯熱飲的習慣,正在客廳享受甘菊茶。突然,一聲巨響伴隨隱隱震感襲來。埃亞德警覺地放下茶杯,他喚醒住在臨街臥室的孩子們,讓他們趕緊進裡屋。

一聲聲巨響越來越近,幾分鐘後,飛濺的導彈彈片落在埃亞德一家的居民樓牆面上,孩子們臨街的臥室出現一個大洞,窗戶破損,房內什物被掀翻。埃亞德帶著一家人逃往鄰居家。

爆炸聲一直持續到20日淩晨2時左右。敘利亞軍方隨即發表聲明,以色列戰機當天淩晨發射多枚導彈空襲敘首都大馬士革周邊地區。以軍方表示,當天轟炸目標是伊朗軍方在敘境內的軍事目標。

"房子損壞很厲害,這個房間和裡面的傢俱,還有廚房,都被破壞了。"埃亞德望著孩子們的臥室說道,"孩子們有一些擦傷,還好不算嚴重。"埃亞德一家所在地區分佈著多棟居民樓,路上行人不多,經過的車輛偶爾鳴笛,才會打破慣常的平靜。

新華社記者在埃亞德一家居住的居民樓外看到,四層樓房的三、四層中間位置被彈片擊中,樓層間的水泥板裸露,窗戶七零八落。埃亞德對自家街區受到波及感到不解:"我們這個地區都是平民,和軍事沒什麼關係,過去一直比較平靜。"

鄰居阿卜杜勒-拉赫曼·薩萬接納了求助的埃亞德一家。"謝天謝地,這裡沒有人出事,但鄰居們的房子被破壞了。這裡是居民區,還有上學的孩子……"他告訴記者。

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20日稍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當天淩晨的大規模空襲,造成大馬士革西南部的兩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有報導稱,空襲導致一棟民居垮塌,一對夫妻遇難。

襲擊過後,工人開始修復埃亞德的房子。電焊機在牆頂冒出電花,埃亞德在一旁看著,滿身灰塵。他悄聲祈禱著,慶倖家人平安。大馬士革農村省省長阿拉·易蔔拉欣表示,將為修復遭此次襲擊破壞的民居提供援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