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軍方:從敘利亞撤出的美軍未獲在伊拉克部署的許可

巴格达
2019-10-23 04:30

已收藏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2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軍方22日表示,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約1000名美軍士兵只能從伊拉克過境,他們並未獲得在伊拉克部署的許可。

根據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發表的聲明,從敘利亞撤出的美軍已獲准進入伊拉克庫爾德地區,但他們未獲得在伊拉克境內部署的許可,將被轉移出伊拉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9日表示,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約1000名美軍士兵將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地區,執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任務。

目前美國在伊拉克約有5200名駐軍,主要任務是協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擔任軍事顧問,同時打擊"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殘餘武裝。

美國白宮6日表示,美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不支持、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