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稱將繼續向敘北部推進 敘政府軍調兵應對

北京
2019-10-14 12:2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土耳其13日稱已佔領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泰勒艾蔔耶徳並控制一重要路段,將繼續在敘北部向前推進30多公里。敘媒體報導說,敘政府軍已向敘北部進軍以"應對侵略"。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3日報導,土耳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國民軍"當天已佔領泰勒艾蔔耶德的市鎮中心。土軍還控制了阿勒頗-哈塞克公路的部分路段,這一路段被庫爾德武裝用於物流和商業活動,有較高戰略意義。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新聞發佈會說,土耳其軍隊將在敘東北部地區向前推進30至35公里,在控制哈塞克和科巴尼後結束軍事行動。埃爾多安說,土軍和敘反對派武裝已控制敘利亞109平方公里土地,其中包括泰勒艾蔔耶德周邊17個村莊。9日軍事行動開始以來,土軍已打死440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成員,2名土軍士兵和16名敘反對派武裝成員在行動中喪生。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13日報導,土耳其軍隊及敘反對派武裝當天佔領了敘北部拉卡省和東北部哈塞克省多個村鎮,其中包括泰勒艾蔔耶徳的部分區域和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周邊的多個村莊,土軍還部分切斷了阿勒頗和哈塞克之間的公路幹線。猛烈的炮擊和空襲嚴重破壞了當地基礎設施,大量居民出逃。土軍當天還對拉斯艾因市一車隊發動空襲,造成數十人死亡,死傷者中包括外國記者。

敘通社還報導說,敘政府軍當天向敘北部進軍,以應對"哈塞克省和拉卡省北部邊境地區的土耳其侵略",但它未就這一行動提供更多細節。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將進駐並重新接管敘北部阿勒頗省東北部的曼比季和科巴尼,此前,這兩地長期由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掌控。

敘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3日晚在社交網站上說,為應對土耳其進攻,該政治代表機構及"敘利亞民主軍"已和敘政府軍達成協議,敘政府軍將沿敘土邊境進駐,以支持"敘利亞民主軍""抵擋侵略"並收回被土軍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佔領的地區。

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已造成多名平民死傷,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參與記者:鄭思遠、施洋、易愛軍、汪健、鄭一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