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外長稱美國企圖控制敘利亞油田是搶劫行為

第比利斯
2019-11-12 10:01

已收藏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11日電(記者李銘)葉里溫消息:正在亞美尼亞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1日在葉里溫表示,美國企圖控制敘利亞油田的行為是非法的,是搶劫行為。

當天,在與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共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拉夫羅夫說,美國這種想法實際上是企圖搶劫敘利亞。美國試圖控制敘利亞油田的做法是非法的,這樣做不會為敘利亞問題的解決帶來任何幫助。它只會刺激有關各方,對敘利亞構成嚴重威脅。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堅持認為敘利亞軍隊應儘快收復全部領土,"只有這樣才能徹底剷除恐怖主義並有助於最終解決敘利亞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初宣佈駐紮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全部撤離,但後來改口稱,將在敘利亞北部保留部分軍隊以保護當地油田。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11月10日說,美國在敘利亞北部的駐軍水準可能穩定在五六百人左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