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央行警告低利率影響德金融穩定

法兰克福
2019-11-22 10:21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21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德意志聯邦銀行(德國央行)21日發佈2019年金融穩定評估報告說,德國金融體系依然脆弱,低利率金融環境可能影響該國金融體系穩定。

德國央行認為,德國的出口導向型產業低迷,內需主導經濟增長。伴隨著經濟增長減速,市場利率水準出現進一步下滑。德國央行副行長克勞迪婭·布赫警告,低利率環境會導致德國金融體系的週期性風險持續累積。

德國央行董事會成員約阿希姆·維爾梅林也表示,低利率使金融機構靠息差賺取收益的難度加大、盈利能力降低,也使德國金融體系穩定受到威脅。

今年9月,歐洲央行宣佈進一步下調歐元區隔夜存款利率至負0.5%,並重啟資產購買計畫。歐洲央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尤其是持續負利率因損害儲戶利益和擠壓銀行盈利空間而在德國廣受批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