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黎巴嫩總理哈裡裡宣佈辭職

贝鲁特
2019-10-30 03:21

已收藏

新華社貝魯特10月29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裡裡29日宣佈辭職,並于當天向總統蜜雪兒·奧恩遞交了辭呈。

哈裡裡當天在首都貝魯特舉行簡短記者會。他說,近一段時間,面對民眾要求政府辭職的呼聲,他一直試圖尋找解決方案,但如今已"別無選擇"。

哈裡裡同時呼籲黎巴嫩各派以及民眾維護國家和平與穩定,防止黎巴嫩經濟惡化和崩潰。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狀況持續低迷,公共債務高企,失業率居高不下。本月17日以來,黎巴嫩多地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者要求政府辭職、提前舉行大選等。哈裡裡21日推出一系列經濟改革方案,但未能平息示威。

黎巴嫩去年5月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後,哈裡裡被任命為新一屆政府總理,獲權組閣。今年1月底,哈裡裡組建現任內閣。此前,他曾分別於2009年至2011年、2016年至2018年擔任政府總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