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通訊:"希望我們的乳製品順利裝船駛向中國"--美國奶農期盼中美貿易爭端早日解決

美国得梅因
2019-10-28 21:45

已收藏


新華社美國得梅因10月27日電通訊:"希望我們的乳製品順利裝船駛向中國"--美國奶農期盼中美貿易爭端早日解決

新華社記者潘麗君 楊士龍 長遠

52歲的凱利·坎甯安是美國艾奧瓦州卡斯縣一家奶牛場的合夥人。得知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進展的消息時,他松了一口氣。

本月早些時候,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農業、智慧財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

"希望隨著磋商取得進展,我們的乳製品能儘快裝船離岸,駛向中國。"坎甯安近日在卡斯縣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坎甯安自1998年開始從事乳業經營,如今他的奶牛場擁有3400頭乳牛。

"貿易爭端衝擊乳業市場,打壓了牛奶價格,令奶農收入減少。"坎甯安表示,在截至9月底的過去一年中,他的奶牛場經歷了近幾年來盈利最慘澹的年份。

事實上,在貿易爭端之前,美國奶牛場的日子就不好過。近年來,植物奶銷量異軍突起、美國人均乳製品消費量大幅下降等原因,使美國國內市場乳品價格承受壓力。

坎甯安表示,從購買、飼養乳牛到雇傭員工,經營奶牛場需要大量投入。過去幾年裡,美國平均每年約有10%的奶牛場因行業不景氣而被迫關閉。

為緩解國內市場壓力,美國奶農迫切希望開拓國際市場,增加海外銷量。據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統計,目前約有15%的美國乳製品出口海外,其中中國為繼墨西哥、加拿大之後的第三大單一出口市場。該協會表示,隨著中國乳品消費持續增長,對華出口有著巨大潛力。

坎甯安表示,多年來,美國乳品生產者為擴大出口付出了大量努力,但是,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卻使之付諸東流。

美國政府自2018年以來對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征多輪關稅。作為反制措施,中國政府也對從美國進口的部分商品加征關稅,其中包括乳製品等農產品。

據美國全國牛奶生產商聯合會估計,2019年第一季度,美國政府貿易政策導致美國乳業收入減少23億美元。

"目前我們的乳製品供應過剩……倉庫裡堆積了很多乳酪、奶粉等,它們本該早就銷往海外,"坎甯安說,"如果庫存繼續積壓,乳品價格將進一步下跌。"

"我們需要包括中國市場在內的海外市場來幫助穩定乳製品價格,這樣我們才能把奶牛場繼續經營下去。"坎甯安說。(參與記者:張墨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