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和尼泊爾開通兩國首都直航

加德满都
2019-10-27 23:38

已收藏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27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和尼泊爾聯合投資的喜馬拉雅航空公司(喜航)27日開通了兩國首都直飛航線,往返加德滿都和北京兩地的乘客從此開始有了不用轉機的出行選擇。

直飛航班往返加德滿都國際機場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每週三班,單邊飛行時間約5小時。喜航總裁周恩永介紹說,預計該航線一年可以運送4萬人次的中國旅客,推動兩國間包括旅遊在內的各類交往和經濟活動。

出席在加德滿都舉行的開通典禮時,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豔琪說,直航把兩國航空合作推向了新高度。她還表示,在南亞旅遊目的地中,尼泊爾尤為中國遊客喜愛。

尼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部長約格什·巴特拉伊說,直飛航線將方便更多的中國遊客來尼旅遊。

尼泊爾將2020年確立為旅遊觀光年,期望全年能吸引外國遊客人次達到200萬。

喜航成立於2014年,總部設在加德滿都。據瞭解,該航空公司還將開通加德滿都至深圳、長沙等多個中國城市的航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