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肯將共建魯班工坊 為非洲培養資訊技術人才

内罗毕
2019-10-16 11:54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10月15日電(記者王小鵬 王騰)中國天津城市職業學院與肯雅馬查科斯大學15日在馬查科斯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擬共建肯雅魯班工坊,為當地培養資訊技術人才。

馬查科斯大學副校長喬伊絲·阿加洛說,合作建設魯班工坊對支援青年技術培訓、推動肯雅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根據意向書,魯班工坊將於12月中旬正式運營。

天津城市職業學院院長李彥介紹說,這一魯班工坊致力於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肯雅經濟發展,通過開展學歷教育和職業培訓,為肯雅培養熟悉電腦網路技術、標準、產品的本土化人才。

據介紹,該學院將與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在馬查科斯大學以雲計算專業和物聯網專業為基礎,開展資訊技術專業建設。

魯班工坊是天津首創並率先主導推動實施的職業教育國際知名品牌。自2016年首個魯班工坊在泰國成立以來,中國陸續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開合作,搭建中外職教合作的新舞臺。中國計畫在非洲設立10個魯班工坊,為非洲青年提供職業技能培訓。非洲首家魯班工坊已於今年3月在吉布地成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