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綜述:赴肯中國遊客持續增長 蒙內鐵路成熱門景點

内罗毕
2019-10-13 14:17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10月13日電綜述:赴肯中國遊客持續增長 蒙內鐵路成熱門景點

新華社記者儲信豔 楊臻

觀看百萬動物大遷徙、欣賞火烈鳥天堂之美、遠眺赤道雪山追逐海明威的腳步、去蒙巴薩感受印度洋的碧海藍天……東非國家肯雅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和人文資源,吸引了大批中國遊客。

肯雅政府高度重視中國旅遊市場。肯雅旅遊局不僅開設中文網站和官方微信號,還設立中國辦事處,並經常在中國舉辦旅遊推廣活動。

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近年來,赴肯中國遊客逐年上升。肯官方資料顯示,2018年肯雅接待中國遊客約8.17萬人次,較上年增長4.03%。

據肯雅華人旅遊協會初步統計,今年"十一"黃金周,赴肯中國遊客同比增長10%,其中以80後、90後居多。

中國遊客數量增長的同時,其主流旅行方式也發生變化。中國遊客不再滿足于"打卡式旅遊",而是希望更深入地瞭解當地文化和野生動物知識,進行高品質的深度體驗之旅。

除了傳統的草原遊獵項目,肯雅人文旅遊項目越來越受歡迎。本地音樂節、網紅餐廳、聯合國機構等個性化體驗專案,逐漸進入中國遊客的景點清單。

在這些新增景點中,蒙內鐵路是當之無愧的"明星"。蒙內鐵路2017年通車,全長約480公里,連接肯雅首都奈洛比和海港城市蒙巴薩,是肯雅獨立以來的首條新鐵路,是一條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建造的現代化鐵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旅遊頻道將"乘坐蒙內鐵路列車"列為到肯雅最值得做的20件事之一。

旅遊體驗平臺"波布非洲"的創始人施盈盈為很多中國遊客安排了蒙內鐵路之旅。"中國遊客來之前就知道蒙內鐵路,乘坐的時候都非常有自豪感。"施盈盈說。

崇尚體驗式旅遊之外,赴肯中國遊客的另一個特點是個人素質明顯提升。肯雅華人旅遊協會會長張遠翔舉例說,他看到不少中國遊客把小垃圾拿在手裡,不隨便丟棄。

施盈盈也感慨,如今中國遊客英語水準越來越高,尤其是國慶假期遊客以上班族為主,英文都很好,基本不需要配備中文導遊。

還有當地旅遊業人士告訴記者,一些來旅遊的中國退休老人提出希望將來在肯雅做公益活動的想法。

行業人士認為,隨著中肯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相信將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前往肯雅欣賞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