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首屆中國-肯雅經貿聯委會助力互利合作

内罗毕
2019-05-28 23:52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5月28日電(記者丁蕾)首屆中國-肯雅兩國政府貿易、投資和經濟技術合作聯合委員會(簡稱經貿聯委會)28日在肯雅奈洛比召開會議,助力兩國經貿互利合作。

此次會議是中肯貿易聯委會升級為經貿聯委會以來的首次會議。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與肯雅工業、貿易和合作部副部長克裡斯·基普托共同主持會議。

雙方一致同意,將加強中方"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八大行動"和肯方"2030年遠景規劃""四大發展計畫"的對接,共同推動兩國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發展援助、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中國海關總署、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中國進出口銀行及肯財政部、外交部、工貿部等有關部門代表參加會議。

經貿聯委會會議期間,中肯貿易暢通工作組召開首次會議。該工作組是中國與非洲國家建立的首個旨在推動雙邊貿易便利化的工作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