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蘇格蘭將留在歐洲共同市場

英国阿伯丁
2019-10-15 23:13

已收藏

新華社英國亞伯丁10月15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蘇格蘭民族党黨魁妮古拉·斯特金15日在亞伯丁表示,蘇格蘭將留在歐洲共同市場內,成為聯結英國與歐盟的橋樑。

斯特金是在當天閉幕的蘇格蘭民族黨年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說,蘇格蘭若成為一個獨立的歐洲國家,將獲得獨特優勢,既留在歐洲共同市場內,又是"英國最近的鄰居",可成為"吸引全球投資的磁鐵"。

目前英國與歐盟代表仍在布魯塞爾就"脫歐"協議進行談判。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多次表示,不論英歐能否達成"脫歐"協議,英國都將在10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

蘇格蘭與歐盟經濟關係緊密,多數蘇格蘭選民在2016年"脫歐"公投中選擇了支持"留歐"。

斯特金曾於7月致信詹森,稱"無協議脫歐"將損害蘇格蘭經濟,並威脅將繼續為推動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做準備。

2014年9月,蘇格蘭曾就是否脫離英國獨立舉行公投,最終以55%反對、45%支持的結果選擇留在英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