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脫歐"致英國在德國貿易地位下降

柏林
2019-10-15 10:1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14日電(記者朱晟)德國聯邦統計局14日公佈的報告顯示,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在德國重要交易夥伴國中的排名持續下降。

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7月,德國對英國的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下降4.6%和3.7%,貿易總額為685億歐元,英國位列德國第七大交易夥伴國,排名較去年同期下跌一位。2015年,即英國"脫歐"公投前一年,英國是德國第五大交易夥伴國。

報告指出,自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德國對英國出口明顯持續下滑;而2010年至2015年,德國對英國出口"穩定上升",出口額峰值為2015年的890億歐元。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加布裡埃爾·費爾貝邁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德國與英國貿易資料疲軟,清晰地反映出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一直存在的不確定性所帶來的影響。

德國工業聯合會此前預計,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德國經濟增長將受到影響,今年德國經濟將停滯不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