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來西亞氣象部門預計季風轉換將緩解煙霾污染

吉隆坡
2019-09-21 18:04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9月21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氣象局21日表示,馬來西亞將于近日進入季風轉換季,已經持續一段時間的煙霾污染有望得到緩解。

氣象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季風轉換季預計從9月24日開始,將持續至11月,這也意味著從5月初開始的西南季風季的結束。

聲明說,在季風轉換季期間,馬來西亞會出現各個方向的低速風,容易產生雷暴天氣。因此,許多地區在這一段時間的下午到傍晚可能會經常出現短時強風和強降雨天氣,一些地區近來持續的煙霾污染預計將得到緩解。

馬來西亞部分地區近來飽受煙霾污染困擾。本月19日至20日,首都吉隆玻等地超過2000所中小學停課。馬來西亞已經實施數次人工降雨行動以緩解煙霾污染,但改善效果只能持續較短時間。根據環境部門發佈的空氣污染資料,當地時間21日16時,全國有18個地區測得的資料屬於"不健康"範圍。

氣象局還表示,季風轉換季的強降雨天氣可能導致水災,部分不牢固的基礎設施可能受影響,民眾應留意氣象預報和警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