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一帶一路"中國-馬來西亞人文交流與經濟合作論壇在吉隆玻舉行

吉隆坡
2019-07-29 18:48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7月29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一帶一路"中國-馬來西亞人文交流與經濟合作論壇29日在吉隆玻舉行,兩國政府、商會和企業家代表數百人出席,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新成果、新思路和新發展,以進一步推進中馬人文交流與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陳國偉在致辭時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現在,學習中文的熱潮席捲全球,在馬來西亞的華文學校中,非華裔學生比例超過20%。他希望,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落實,馬來西亞華人能在促進兩國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說,"一帶一路"為中馬兩國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都帶來了巨大機遇,中方願意與馬方在未來開展更加密切的人文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兩國的文化交流與繁榮。

此次論壇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聯合主辦。除主論壇外,主辦方還舉辦了"中馬智庫媒體對話""中馬智慧產業合作""中馬健康產業合作"三場分論壇,從多個領域探討"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