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述:中美人士呼籲發展中美關係解決貿易糾紛

纽约
2019-09-19 11:56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18日電綜述:中美人士呼籲發展中美關係解決貿易糾紛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潘麗君

多位中美兩國資深人士17日在紐約舉行的新時代大講堂活動中表示,中美關係對世界穩定繁榮意義重大,兩國應合作解決貿易糾紛等問題,繼續開展各領域交流。

當天活動的主題為"中美關係40年:回顧與展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主旨演講中表示,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才是正確的途徑。

他說,當前中美關係問題的主要癥結,在於美方對中國的認知出現了偏差。美國基於錯誤的認知,把中國當成戰略對手甚至敵手,是極其危險和不負責任的。

美國史帶投資集團董事長、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執行副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表示,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解決方案,符合兩國利益。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中美能就經貿問題達成協議感到樂觀,希望中美在新一輪談判中取得進展。

中國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周樹春在致辭中表示,如果說40年前,在中美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交往的情況下,都能打破歷史的堅冰,那麼今天,在一個深度依存的世界,作為彼此的最大交易夥伴和主要相互投資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兩國關係更不應該倒退。

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史蒂芬·羅奇認為,中美需要考慮以新的方式展開談判,在互信的基礎上修復雙邊關係。兩國在談判策略上需要更具創造性,兩國的對話交流需要更加豐富、深入和持續。

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徐辰說,中美兩國緊密合作可以應對世界上更多的挑戰和風險,為全球經濟增長、政治穩定和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曾親歷1971年"乒乓外交"的美國乒乓球運動員斯威裡斯表示,美國年輕人可以像當初"乒乓外交"時那樣參與到美中體育和文化交流中,或參與到其他領域交流,"我們需要成為和平的使者"。

此次活動由中國日報社和中國銀行聯合主辦,多名中美雙方代表發表講話,200多名中美人士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