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商務部:中美經貿團隊工作層將在8月密集磋商 為9月牽頭人見面做好準備

北京
2019-08-01 19: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于佳欣)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1日說,中美經貿團隊會保持密切溝通,雙方工作層將在8月進行密集磋商,從而為9月份牽頭人見面作好準備。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第十二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順利舉行,雙方已商定於9月在美舉行下一輪高級別磋商。

高峰表示,在此次磋商中,雙方就兩個問題進行了交流,一是"過去怎麼看",主要討論磋商中斷的原因,澄清對一些重要經貿問題的看法。二是"未來怎麼辦",主要明確下一步磋商的原則、方法及相關時間安排。

針對美方發表的一些施壓言論,高峰表示,中美經貿磋商必須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希望美方多做有利於磋商的事,顯示應有的誠意和善意,為雙方磋商創造良好氛圍。這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他強調,中方始終認為,中美兩個大國在經貿領域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邊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協議何時能夠達成,取決於雙方談判進展。特別是美方要拿出足夠的誠意,妥善解決中方一再強調的核心關切,與中方一道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他說。

高峰表示,此次磋商之所以選擇在上海,是因為其具備進行磋商的良好條件。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上海為本次磋商順利舉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其開放、包容、多元化的特點,也為磋商創造了良好氛圍。關於未來磋商地點安排,雙方團隊將根據具體情況協商決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