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南非今年第二季度失業率達29%

约翰内斯堡
2019-07-31 05:22

已收藏

新華社約翰尼斯堡7月30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統計局30日公佈的《季度勞動力調查報告》顯示,南非今年第二季度失業率達到29%,為2008年有相關統計資料以來最高紀錄。

報告說,南非第二季度有工作和積極找工作的勞動力人口數量為2300萬,其中失業人口總數為670萬,較第一季度增加45.5萬人。

報告說,在南非9個省中,東開普省失業率最高,為35.4%。從行業看,貿易、服務和建築等行業從業人員數量有所上升,而家政、運輸與礦業等行業則出現大規模減員。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梭烏對新華社記者說,南非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環比萎縮3.2%,因此,第二季度出現失業人數上升的情況是不可避免的。他認為,復興經濟是南非政府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今年5月發表就職演講時曾表示,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是其首要工作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