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南非今年一季度經濟環比萎縮3.2%

约翰内斯堡
2019-06-05 11:22

已收藏

新華社約翰尼斯堡6月4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統計局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南非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萎縮3.2%,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南非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個季度。

資料顯示,當季南非十大關鍵性行業中的七個出現不同程度萎縮。由於鑽石、鐵礦石與煤減產,礦業產出大幅下降10.8%,連續第三個季度萎縮。此外,製造業產出下降8.8%,農業產出下降13.2%。

南非央行此前表示,受投資減少、消費疲軟、頻繁限電、礦業減產等因素影響,第一季度經濟很可能出現負增長。不過,當季南非經濟萎縮幅度之大,仍然超出市場預期。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梭烏說,第一季度頻繁限電嚴重影響了經濟增長,沒有穩定的能源供應,農業、礦業等關鍵部門不可能增長。他認為,按照目前形勢估計,南非2019年經濟增速很可能達不到先前預計的1.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