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增加國防支出遇阻力

柏林
2019-07-25 10:5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24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新任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24日在聯邦議院宣誓就職。她在就職演說上呼籲政府大幅增加國防支出以滿足北約標準,遭到執政黨和在野黨議員的批評。

克蘭普-卡倫鮑爾說,德國政府應該提高軍費,滿足北約成員國國防支出應占本國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標準,這一標準"北約成員國反復允諾過"。

克蘭普-卡倫鮑爾說,按照現行政府預算,至2024年德國國防支出僅占GDP的1.5%。增加國防支出將顯示德國是"北約可靠盟友",同時"將展示出強烈信號激勵我們的在役人員"。

克蘭普-卡倫鮑爾的觀點招致不少議員反對。執政聯盟中的社會民主黨議員羅爾夫·慕策尼希認為,克蘭普-卡倫鮑爾的演說增加對抗意味,這是過時的安全觀。

在野黨左翼党議員迪特瑪律·巴爾奇認為,克蘭普-卡倫鮑爾的主張是向美國特朗普政府低頭。

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曾多次表態,要求北約成員國將各自軍費開支增至本國GDP的2%,否則美國將重新考慮對北約的承諾。

2018年,德國國防預算占GDP的比重約為1.24%,與2017年比重持平。按照德國媒體的估算,如果政府要在2024年達到國防支出占GDP2%的目標,現有國防預算需要翻倍。而德國現階段有經濟放緩趨勢,政府預計至2023年將面臨預算缺口,能否保障國防預算如此大幅增加存在較大疑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