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政府通過《加強實體藥店法》

柏林
2019-07-18 11:1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17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政府內閣17日通過《加強實體藥店法》,將賦予藥劑師更多職能,同時規定藥品電商應當與實體藥店同價銷售,公平競爭。這項法案將於2020年初生效。

根據這項法案,藥劑師將在醫療服務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未來,醫生針對長期服用某種藥物的病患可以開具有特殊標記的處方,憑此處方藥劑師可以最多連續三次為患者拿藥。因為患者不需要每次都找醫生開處方,醫生以及慢性病患者的負擔就相應減輕了。

該法案還規定將在某些地區開展示範專案,允許接受過培訓的藥劑師在藥店為成年人注射流感疫苗。

此外,這項旨在保護實體藥店的法案還規定,處方藥必須按照統一價格銷售,藥品電商須與實體藥店統一價格。德國衛生部稱,歐洲法院2016年曾判定,外國藥品電商可以以折扣價向德國顧客出售處方藥品,這對德國本地實體藥店形成衝擊,因而需要通過法律來保障公平競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