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柏林市將部分禁行柴油車

柏林
2019-07-24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2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首都柏林市政府23日宣佈,為提高當地空氣品質,將在市中心部分路段推行柴油車禁令,並新增一批限速每小時30公里以內的市政道路。

據介紹,柴油車禁令共涉及柏林市中心8條街道的部分路段,總長約2.9公里,僅占全市路網全長的0.05%。禁令涉及"歐5"及以下排放標準的柴油乘用車和貨車,但路段內居民和商戶用車、垃圾車和救護車等不受限制。

柏林還把33條街道的59處路段劃為限速每小時30公里以內路段,使執行這一標準的總路長延長10%。

柏林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柴油車禁令和新增限速路段預計最晚將在今年9月初生效。

據瞭解,柏林是繼漢堡、斯圖加特等地後又一推出柴油車禁令的德國大城市。德國聯邦行政法院去年裁定,德國城市有權實施柴油車禁令,以減少空氣污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