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經濟觀察(2019-07-22)

澳洲频道
2019-07-22 15:12

已收藏

伊朗提出如果美國放棄經濟制裁,它要求對其核計畫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伊朗上週四提出,如果美國放棄經濟制裁,它將批准一份檔,要求對其核計畫進行更深入的檢查。這一提議引起了美國的懷疑。伊朗外長在紐約向記者提出的建議是,立即批准附加議定書。附加議定書為聯合國核查人員提供更多工具,以核實伊朗的核專案是和平的。儘管美國官員表示,他們認為這個想法不可能實現,但它可能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府尋求外交途徑提供一個機會。《衛報》(Guardian)和其他媒體援引伊朗外長穆罕默德賈瓦德紮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對記者說,“如果特朗普想要更多,我們可以批准附加議定書,他可以解除他設定的制裁。”然而,由於伊朗已經在執行該議定書,而且過去經常提出要批准該議定書,因此不清楚紮裡夫的提議是否構成很大的讓步。美國官員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這是為減輕制裁而做出的虛假努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沙烏地阿拉伯今年的財政赤字將占其 GDP 6.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沙烏地阿拉伯今年的財政赤字將占其 GDP 的 6.5%,低於此前預計的 7%,但仍遠高於政府自己預測的4.2%。該組織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財政整頓仍然是關鍵,“實際的資本支出增加”將有助於該國創造儲蓄。在暴露財政脆弱性的同時,今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支出的增加幫助了非石油部門。政府上個月表示,第一季度非石油行業增長了2.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該行業 2019 年將增強 2.9%。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由於沙特經濟將受歐佩克主導的石油減產影響,預計 整體增長將放緩至 1.9%。
 
全球監管機構不認為Facebook 推出的 Libra 貨幣安全,首先需要“長時間的討論”:
全球監管機構不會讓 Facebook 推出其 Libra 貨幣,直到他們所有的擔憂,包括從洗錢到金融穩定在內,已經得到解決,並且可能首先需要“長時間的討論”。 Facebook 宣佈 Libra 是一種由四種官方貨幣支援的新數位硬幣,可供全球數十億社交網路使用者使用,並補充說希望能夠在明年推出。這個目標可能會過於樂觀。負責 Libra 國際工作組的歐洲央行董事會成員 Benoit Coeure 表示,Facebook 的全球影響力意味著加密貨幣必須“從第一天起”為其使用者,金融系統和打擊犯罪的當局提供安全保障。 “從第一天開始,你必須保持安全,穩健和有彈性,”Coeure 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會議期間接受採訪時說。
 
英國資深稅務官員喬恩湯普森將在秋季辭職後擔任FRC的CEO:
英國最資深的稅務官員喬恩湯普森激怒了許多脫歐的支持者,他將在秋季辭職。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HMRC)常任秘書長湯普森去年披露脫歐者首選的“後歐盟海關選擇”將耗資 200 億英鎊(249.6 億美元)後,甚至還遭遇了兩起死亡威脅。湯普森在一份聲明中說:“領導英國稅務與海關總署三年多來一直是我巨大的榮幸,所以現在離開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他說他的部門“為英國退歐及其將帶 來的挑戰做好準備”。湯普森將擔任財務報告委員會(FRC)的首席執行官,該委員會負責監管審計師,會計師和精算師。
 
日本央行表示將在本月決定政策時審查經濟發展情況: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週四表示,央行將在本月決定政策時審查經濟發展情況,暗示無論是堅持還是增加刺激措施都將是一個緊密的呼籲。由於美中貿易摩擦使全球前景蒙上陰影,越來越多的市場參與者預計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動將放鬆貨幣政策,並在 7 月 29 日至 30 日的下次利率評估中採取行動。在參加了巴黎北部的七國集團財經首長會議之後,黑田東彥表示,他認為該集團現在預計,由於即將出現的下行風險,全球經濟增長的時機將會“有所”延遲。“我認為我們不需要預期全球經濟的回升會大幅推遲,或者這將成為未來的一個大問題,”黑田東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至於下次日本央行會議將會發生什麼,我們將討論考慮到最後一刻之前可用的經濟,價格和金融狀況的政策,”他告訴 記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軍艦擊落了一架威脅該艦及其官兵的伊朗無人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一艘美國軍艦星期四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了一架威脅該艦及其官兵的伊朗無人機。特朗普對因為採訪一次活動而聚集在白宮的記者們說,這架無人機飛至距離美國海軍“拳師號” 軍艦( USS Boxer )900 米範圍內,並忽視“多次要求退下的呼叫”。他說:“無人機被立即摧毀。這是伊朗針對國際水域運行的船隻的許多挑釁和敵對行動的最新一起。美國保留保衛我們的人員、我們 的設施和利益的權利。”伊朗目前還沒有回應,但是特朗普呼籲所有國家譴責他所說的“伊朗破壞航 行自由和全球商務的企圖”。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稱決策者不能乾等潛在的經濟問題爆發:
美國股市週四開局遲滯但收盤上漲,因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的講話扶助鞏固市場對美聯儲將在本月底降息的預期。威廉姆斯表示,他的研究得出的一個教訓是,當利率和通脹水準都處於較低水準時,決策者不能只準備不行動,乾等潛在的經濟問題爆發。“他遵循美聯儲的路線,基本上是在暗示,在目前這個時候進行預防性降息對經濟是正確的舉措,”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 投資總監 Chris Zaccarelli 表示。
 
澳大利亞 6 月就業人口(人)今值 0.5K,預測值 9.1K, 前值 42.3K。
澳大利亞 6 月全職就業人口變動今值 21.1K,前值 2.4K。
澳大利亞 6 月季調後就業參與率(%)今值 66%,預測值 66%,前值 66%。
澳大利亞 6 月失業率今值 5.2%,預測值 5.2%,前值 5.2%。
日本 6 月未季調商品貿易帳(日元)今值 589.5B,預測值 420.0B,前值-968.3B。
英國 6 月季調後零售銷售月率環比今值 1%,預測值-0.3%,前值-0.6%。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今值 216K,預測值 216K,前值 208K。
美國 7 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今值 21.8 ,預測值 5.0,前值 0.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