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澳研究:喝咖啡與癌症無關聯

悉尼
2019-07-22 10:57

已收藏

新華社悉尼7月22日電咖啡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一直存在廣泛爭議。澳大利亞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咖啡與癌症無關聯。每日飲用咖啡既不會增加、也不會降低患癌風險。

來自澳大利亞伯格霍弗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國際流行病學雜誌》上報告,他們從英國生物醫學庫中抽取了4.6萬名被診斷患有最具侵襲性癌症類型的患者資料,其中有大約7000人死於癌症。研究小組將他們的遺傳信息及對咖啡的偏好資料與27萬從未被診斷出患癌的人群相應資料進行比較,得出了上述結論。

伯格霍弗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斯圖爾特·麥格雷戈表示:"我們的研究發現,一個人每天喝多少咖啡與他們是否會罹患某種癌症間沒有真正的關聯。研究還排除了喝咖啡與死於這種疾病(癌症)間的關聯。"

這項研究觀察了一些常見癌症類型,如乳腺癌、卵巢癌、肺癌和前列腺癌等,發現喝咖啡對這些癌症發病率的增減沒有關聯。但對結直腸癌的研究出現了一些不確定性,研究人員認為還需進行更多研究來確定結直腸癌與咖啡之間的關係。

咖啡含有的生物活性成分包括咖啡因、咖啡豆醇等物質,此前的動物實驗已證明這些物質具有抗腫瘤作用,然而咖啡對人體的抗癌作用尚未明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