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日本專家說科創板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东京
2019-07-22 11:2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7月22日電(記者劉春燕)備受矚目的中國科創板22日鳴鑼開市。對此,日本經濟學家田代秀敏表示,科創板的設立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田代秀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從去年中國宣佈設立科創板開始他就非常關注。科創板能夠幫助中國發現並支援最具成長性的企業,並將成為支撐中國高新技術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作為深諳資本市場運作的日本經濟學家,田代秀敏說,有競爭力的中國企業可通過科創板這一透明、公平的創業支持平臺籌得資金,獲得發展。

田代秀敏說,科創板對資本具有巨大吸引力。投資者已意識到,提升服務科技創新企業能力的科創板是中國資本市場未來應有的發展方向。

據悉,首批在科創板上市的25家企業均屬於科創板重點支援的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其研發投入顯著高於現有A股可比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