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章瑩穎案兇手克裡斯滕森被判終身監禁

皮奥里亚
2019-07-19 14:28

已收藏


新華社美國皮奧里亞7月18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伊利諾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詹姆斯·沙迪德18日下午宣佈,2017年綁架和謀殺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布倫特·克裡斯滕森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沙迪德在法庭上宣佈,因陪審團12名成員未能就判處克裡斯滕森死刑達成一致,他決定判處克裡斯滕森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克裡斯滕森同時因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撒謊的另兩項罪名被判處10年監禁。

克裡斯滕森在法庭上顯得輕鬆並與家人微笑交談,看不出辯護律師提到的重度抑鬱和焦慮症狀。宣判後,沙迪德問罪犯有沒有話要說,包括是否對章瑩穎家人表示悔意,但克裡斯滕森直接說"沒有"。

沙迪德在宣判時強調了罪犯的冷血造成許多人的痛苦,"希望你在獄中,有一天能幡然悔悟,拿起紙筆,告訴章瑩穎及其家人`我錯了`"。

在審判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說,對於法庭和陪審團做出的決定表示尊重。他感謝在此案中一直幫忙伸張正義的人們。儘管他不同意這樣的結果,但是接受罪犯在監獄度過餘生的懲處,因為這在一定意義上彌補了心中所受創傷。

伊利諾州中部地區聯邦檢察長約翰·米爾海瑟代表檢方講話。他說,章瑩穎的死是一個難以想像的悲劇,"如果不是發現罪犯對章瑩穎所做的令人髮指的殘害,我們是不會對克裡斯滕森提起死刑公訴的"。

一直以來向章瑩穎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王志東和史蒂夫·貝克特在發佈會現場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聲明說,兩年多來,淳樸善良的章瑩穎家人因為失去美麗的女兒悲傷不已,作為律師,他們二人有幸在複雜的法律體系中協助章瑩穎家人,在他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安慰他們。

對此,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邊志春表示,此案歷經兩年多時間,在各方努力下,罪犯的罪行被確認並受到法律懲處。他感謝所有為伸張正義而努力的人們,也希望所有在美中國留學生擁有一個平安的求學環境。

章瑩穎2017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貝恩分校學習,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裡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和謀殺章瑩穎。今年6月,伊利諾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克裡斯滕森綁架和謀殺罪名成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