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採取必要行動支持經濟擴張

华盛顿
2019-07-11 11:1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許緣)美聯儲主席鮑威爾10日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由於貿易局勢緊張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經濟正面臨一系列不確定性,美聯儲將採取必要行動支持經濟持續增長。

鮑威爾在作證詞陳述時表示,2019年上半年美國經濟表現良好,但自6月份貨幣政策會議以來,圍繞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似乎繼續給美國經濟前景帶來壓力。

鮑威爾預計未來美國經濟仍將穩健增長,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但受企業投資顯著放緩影響,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或較第一季度有所放緩,通脹率低於美聯儲目標的狀況也可能較目前預期更為持久。美聯儲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

當被問及6月份就業資料強勁是否改變美聯儲對經濟前景的預期時,鮑威爾表示,雖然這是一個好消息,但不足以扭轉整體看法。他還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過熱,由於薪資上漲後勁乏力,通脹水準仍然過低。

此外,當天公佈的6月份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許多與會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經濟下行風險持續且對經濟前景構成壓力,短期內有必要出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

部分官員認為,從風險管理角度看,近期降息是有必要的,有助於緩衝未來經濟可能遭受的不利衝擊。但也有部分官員認為,儘管近期風險有所上升,但經濟前景還未惡化到需要採取更寬鬆貨幣政策的程度,目前降息理由尚不充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