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降息暗示推動美股本周大漲

纽约
2019-06-22 23:40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6月22日電綜述:美聯儲降息暗示推動美股本周大漲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日前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同時釋放更多"鴿派"信號,被市場解讀為美聯儲或將在短期內降息,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大幅上漲。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41%,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2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01%。

美聯儲19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同時,在5名美聯儲理事和12名地方聯儲行長中,有7人預計到今年年底美聯儲將降息50個基點,另有1人預計將降息25個基點。

市場認為美聯儲的表態比預期更為寬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預測顯示,市場認為美聯儲7月降息的概率為100%。

美聯儲對降息的暗示極大提振了市場信心。標普500指數20日、21日連續兩個交易日在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其他兩大股指也攀上高位區間。

保誠金融首席市場策略師昆西·克羅斯比表示,本周最大的收穫是,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央行仍有能力左右市場走勢。美聯儲在本周會議前就暗示如果經濟沒有好轉,他們將準備降息。目前市場對美聯儲發出的這一訊息表示歡迎。

美國金融研究與分析公司投資策略師琳賽·貝爾表示,市場歡迎各國央行可能出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並希望下週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能傳來貿易方面的好消息。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美聯儲降息暗示對美股短期利好。但中長期來看,美股仍有調整壓力。一方面,美聯儲未來降息空間十分有限,距離零利率較近,一旦美聯儲不能滿足市場預期,預期修正將令美股承壓下行。另一方面,"買預期、賣事實"的交易邏輯也會導致市場回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