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工銀國際預計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3.1%

北京
2019-07-03 13:0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工銀國際日前發佈《2019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約為3.1%,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4月的預測值低0.2個百分點。

報告認為,受經貿摩擦等因素影響,自2018年下半年起,世界經濟穩定性明顯削弱。今年上半年,各類經濟指標仍顯疲弱,發達經濟體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走低,工業生產明顯回落。雖然發達經濟體下行壓力日益增加,但新興市場經濟體表現整體有所企穩。

報告說,2018年以來,全球貿易增速下降。目前,多邊貿易體系重構正成為世界經濟增長面臨的長期挑戰,而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則是本輪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演進的主要因素。

報告還說,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今年以來多次釋放"鴿派"信號,其政策指引令市場預期出現反轉。疲弱的經濟表現也導致歐洲和日本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進一步延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