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首次推出"國家繼續教育戰略"

柏林
2019-06-13 14:0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6月12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12日宣佈出臺"國家繼續教育戰略",以在數位化時代加強人才培養、營造新型繼續教育文化。

該戰略由德國聯邦政府、州政府、商界、工會等聯合制定。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雅·卡利切克將這一戰略的推出稱為"德國職業繼續教育的一個里程碑"。據聯邦教研部公報介紹,戰略相關合作夥伴將加強溝通協調,致力於提供更加透明且易獲得的繼續教育機會。戰略總體執行情況報告定於2021年發佈。

"如果我們想利用好數位化轉型帶來的機遇,就必須在職業培訓和繼續教育方面投入更多資金。"德國聯邦勞工和社會保障部部長胡貝圖斯·海爾說,"這是在轉型到來前保持員工從業能力、防止失業,同時確保基礎專業人才的關鍵。"

他說,就業市場正快速變化,未來6年裡,技術進步將導致大約130萬個崗位消失,但同時會產生210萬個新崗位,德國要想在未來保持競爭力,就"必須作出巨大改變"。

"我們希望在德國營造真正的繼續教育文化,"卡利切克說,"職業繼續教育必須成為未來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她介紹說,相關教育培訓在設計上不應讓從業者感到為難,而是要激勵他們不斷學習。例如,政府方面將推動開發模組化的互動學習平臺,降低終身學習的門檻;還將通過增加獎學金、完善職業資質認定等手段,讓更多人接受繼續教育,增加就業機會。另外,企業方面也應設立繼續教育培訓導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