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德國美食走俏瀋陽

沈阳
2019-06-04 09:12

已收藏

新華社瀋陽6月4日電(記者趙洪南 高爽)香腸、豬肘、酸菜、啤酒……在遼寧瀋陽一家德國餐廳裡,熟悉的食材、不同的做法和味道吸引了眾多中國食客前來品嘗。

"正宗的德餐之所以能夠受到東北食客的歡迎,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兩地使用相似的食材。"餐廳經理任先生說,以香腸為例,兩地香腸都是以豬肉為原材料灌制而成,而且德式香腸中調味料的味道特別符合東北人的口味。

據介紹,餐廳每天客流量在三百人左右,其中三分之一是外國人。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德國企業落戶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許多德國人來到遼寧瀋陽。他們在這裡工作、生活,也在當地的德國餐廳尋找家鄉的味道。 記者來到餐廳時,正值晚餐時間,餐廳內外場早早就坐滿了食客。不少人點上一杯德國啤酒、幾道德餐,圍坐在一起熱絡地交談。

一位經常來這家餐廳吃飯的德國顧客告訴記者,他來瀋陽6年了,在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工作。"沒想到有這麼多中國人喜歡德餐。"他說。

"在我們的功能表中,有唯一一道中式主食--餃子,因為不少外國人瞭解中國美食是從餃子開始的。"據任先生介紹,不少德國食客來到餐廳後會點上一盤餃子,品嘗後表示非常喜歡這種口感。"德國人也吃桌餐,很多時候不是一人一份,所以擺上一盤餃子並不違和。" 提起東北美食,很多人會想起酸菜,卻不知德國也有類似的食材。"德國酸菜和東北酸菜區別不大,不過德國酸菜是用大頭菜醃制,東北是用大白菜,口感上很相似。"任先生說,許多中國食客來到餐廳品嘗德國酸菜後,都會半開玩笑地說上一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美食是一種無聲的語言,溝通著中德兩地食客的味蕾。而高端裝備製造業是一座橋樑,將相距約8000公里的工業國家德國和"東方魯爾"瀋陽連接在一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