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期待更多中國企業與漢堡在智慧領域合作--訪漢堡經濟促進局局長斯特凡·馬茨

柏林
2019-05-30 20:3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30日電專訪:期待更多中國企業與漢堡在智慧領域合作--訪漢堡經濟促進局局長斯特凡·馬茨

新華社記者張遠 連振

德國漢堡經濟促進局局長斯特凡·馬茨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企業對漢堡傳統的物流產業發展貢獻巨大,促進了城市經濟繁榮。他期待更多中國企業與漢堡在智慧領域合作。

漢堡是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港是歐洲第二大集裝箱港。馬茨說,漢堡近年來正借力中國經濟的蓬勃發展,以及"一帶一路"搭建的平臺,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依據漢堡港運營部門提供的資料,漢堡港2018年輸送量約870萬標準箱,其中260萬標準箱為來自或去往中國的集裝箱,占總輸送量的約三成。同時,馬茨還指出,連接漢堡與中國27個城市的中歐班列為漢堡海鐵聯運增長做出不小貢獻。

"`一帶一路`倡議中一個重要理念是互聯互通,我認為,漢堡是實踐這一理念的重要樞紐城市。"馬茨說。

馬茨告訴記者,眼下已有約570家中國企業在漢堡設立總部或分支機搆,900多家漢堡當地企業與中國有貿易往來。中國企業活躍在漢堡的各個領域,既包括傳統的物流、貿易、銀行領域,也涉及生命科學、可再生能源等新領域。

馬茨說,漢堡現階段正在建設創新城市,邀請前沿領域產業入駐,建成一個"更安全、更有效率、更生態友好"的城市。馬茨特別提到,創新城市的一個重點是"智能出行",漢堡正在設計智慧信號燈、智慧交通線路規劃等,同時也邀請了一些企業在市內做試驗,包括共用計程車,自動駕駛巴士等專案,這對中國企業而言是新機遇。

"我知道,中國在共用經濟、人工智慧等方面走在德國前面,也有很多實踐經驗,所以漢堡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參與到未來智慧領域的合作中。"馬茨說。

馬茨說,一些中國企業已經參與到合作中。例如中國做快速充電樁業務的智充科技在漢堡設立了歐洲總部,華誼嘉信收購漢堡的移動廣告技術公司Smaato等。馬茨期盼更多的中國企業來漢堡尋找商機,實現共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