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亞行行長稱願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北京
2019-05-28 23:5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劉紅霞)亞洲開發銀行行長中尾武彥28日說,"一帶一路"倡議旨在促進互聯互通,是合情合理的倡議;如果恰好有合適的專案,亞行很樂意參與其中。

在結束3天訪華之際,中尾武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實際上,亞行提出的一些倡議與"一帶一路"倡議存在不謀而合之處,如果有合適的專案,各方完全可以一起合作,專案之間也可以加強協作。

訪華期間,中尾武彥與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生態環境部等部門相關負責人會談,磋商進一步推進亞行與中國合作夥伴關係,並簽署相關諒解備忘錄。

中尾武彥重申,中國1986年加入亞行以來,雙方開展了"富有建設性的"合作,亞行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

亞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現有68個成員,其中,49個來自亞太地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