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投資推廣署:鼓勵川商借力香港"走出去"

成都
2019-05-17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5月17日電(記者袁秋岳)"香港不僅僅是融資平臺,更有著切實的商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16日在成都"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座談會上鼓勵內地企業善用香港國際營商平臺優勢,攜手共拓"一帶一路"新商機。

香港是四川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和境外投資目的地。截至2018年12月,香港在四川投資設立了5286家企業。同時,四川已備案並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業累計達187家。香港是四川的第7大交易夥伴,第4大出口市場。

"四川企業在創新科技、生物科技、智慧城市方案等領域發展勢頭正好。"傅仲森表示,"香港正在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如果這些企業有興趣,香港會有很多新的機會。"

傅仲森認為創新科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有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在基礎設施建設上不是很成熟,而正因為這樣,他們在最新科技的接納上反而比傳統發達經濟體還要高。"基於此,"一帶一路"帶來了很多令人期待的商機,例如電子商貿、教育科技、金融科技、遠端醫療等。

傅仲森建議,四川企業可以借力香港"走出去",例如控股公司、合資公司或者融資,也可以通過香港得到世界級專業諮詢服務、尋找國際夥伴等。香港能夠為四川企業提供的不僅僅是營商機會,還有通過香港擴展到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機遇。

近年來,香港科創氛圍濃厚,世界龍頭科技企業發展,創業基金投資迅速增長,頂尖研發機構落戶香港。同時,香港新的上市制度於2018年4月起實施,容許未有收入或盈利記錄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擁有不同投票權架構的高增長及創新產業公司,于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