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簽署中老高速公路專案合作框架協定

万象
2019-05-29 15:46

已收藏


新華社萬象5月29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雲南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南建投集團")與老撾計畫投資部28日在老撾首都萬象簽署中老高速公路專案合作框架協定。

根據協定,雙方以"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政府支持、市場運作"為原則,合作開發中老高速公路項目。雙方以建設-運營-移交的模式,共同分期投資建設開發本項目。其中,老撾首都萬象至萬榮段項目已開始實施。雙方將協商確定時間實施萬榮至瑯勃拉邦段、瑯勃拉邦至烏多姆賽段、烏多姆賽至老中邊境磨丁段專案。

萬象至萬榮段高速公路全長109.1公里,總投資約89億元人民幣。專案設計為雙向四車道。項目建成後,從萬象到萬榮開車僅需1.5小時,較現在縮短2.5小時。

雲南建投集團表示,希望中老高速公路專案對加強中國與老撾在經濟、貿易、文化、教育和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老撾北部和中部地區農業、工業、商業、投資和旅遊業的發展,增加老撾人民的就業機會,以及促進老撾綠色可持續發展起到推動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