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暗示降息可能

华盛顿
2019-06-05 11: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4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4日表示,美聯儲正密切關注當前貿易局勢發展及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並將採取適當措施支持經濟增長。這一表態被市場解讀為美聯儲對降息持開放態度,引發當天美國股市大漲。

鮑威爾當天在美聯儲在芝加哥舉行的一場會議開幕致辭時說,當前美國通貨膨脹率尚未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而持續低通脹環境可能導致通脹預期產生"難以遏制的下滑趨勢",不利於經濟良性增長。

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克拉裡達當天也表示,目前美國經濟形勢良好。但如果情況發生變化,美聯儲官員願意採取行動,實施必要的政策來維持經濟增長。他表示,美聯儲將密切關注當前形勢,特別是貿易戰和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倒掛現象,由此判斷下一步政策走向。

受美聯儲官員上述表態推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4日均大幅上漲,其中道鐘斯指數漲幅為2.06%,標普指數漲幅為2.14%,納斯達克指數漲幅達2.65%。

美聯儲將於6月18日至19日召開貨幣政策例會。目前,市場對美聯儲降息預期正在升溫。不過,根據美聯儲5月22日公佈的上一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美聯儲在利率問題上仍應保持耐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